創用 CC 授權條款
除非另有註明,本網站的著作Fygul Hether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4.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。

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

四款SQLite圖形界面管理軟體

長久以來自己都用Firefox的SQLite Manager元件來使用SQLite資料庫檔案,過去在選擇這類軟體時,也同時評估過幾款同類軟體,最終決定選擇它的幾個主要因素是:小巧、跨平台、開放源碼、免費、使用界面友善,親和度佳(起碼比當時評估的幾款免費軟體好)。

上個月做了個龐大的資料庫,因暫時打算只在單機上使用,故採用SQLite做儲存的資料庫,資料轉入花了二個小時,檔案大小達2.3 GB。這下SQLite Manager要開啟資料庫檔案可費力了,雖然照樣可以開啟,只是要等上好一段時間。如果這個資料庫不考慮改用像PostgreSQL之類的大型資料庫做儲存,就不得不考慮採用別種SQLite圖形管理軟體,還好,後者的選擇其實也很多樣,我簡單的找了另外三款,其中也有之前評估過的。

DB Browser for SQLite

同樣開放源碼、跨平台,可惜,同樣難以應付我的大檔案。

Sqliteman

雖然界面親和度不若SQLite Manager,不過可以開啟我的大資料庫檔案,但查詢條件最好要限制一下,免得查很久。開放源碼、跨平台。

Database Browser

免費軟體,只能用在Windows平台,支援多種資料庫,包含SQLite。可開啟我的大資料庫檔案,同樣的,查詢條件要限制一下。查詢速度比Sqliteman快。

以前也曾試過幾款其他不錯的同類軟體,甚至帶有資料庫加密功能,不過這回不想花大多時間再去找這些軟體做測試報告,因為寶貴的時間永遠不夠用,而且上述幾款已可符合我目前的需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